全力打造国际医药健康名城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姜春起 2302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全力打造国际医药健康名城

2017-01-10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听了刘化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感到非常振奋,对政府四年来的工作,尤其是2016年的工作,总结得实事求是,感觉到这段时间的确是我市历史上发展势头好、面貌变化大、群众实惠多的时期。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17年的重点工作,感觉既振奋人心又非常符合我市的实际,尤其是基本建成吉林省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东北东部中心城市、国际医药健康名城的目标,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来自吉林辉南经济开发区的一名人大代表,回去后一定会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吉林辉南经济开发区的实际,紧紧依托我市建设国际医药健康名城的有利契机,积极推进“六大医药园区”建设:一是以长龙药业为点,带动长龙药业扩能新建现代医药园区;二是以海通药业为点,推动二期、三期新建现代医药园区;三是以德商药业为点,推动德泰药业新建现代医药园区;四是迅康药业为点,带动三和药业、辉发药业进行战略重组,新建现代医药园区;五是以俊宏药业为点,扩能新建现代医药园区;六是依托污水处理厂,新建医药化工产业园区。加快“五大产业基地”发展:一是以辉瑞硕腾国原为中心,打造东南亚最大的动物疫苗生产基地;二是以沈阳金天集团为中心,建成中国北方最大的植物胶囊生产基地;三是以绿金产业集团为中心,打造我省最大的长白山道地中药材生产加工集散基地;四是以中青基金为中心,打造新兴健康食品产业基地;五是以省国资委参股的鸿丰现代物流园为中心,建成吉林省东南部最大的现代物流基地。在未来五年,紧紧围绕这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努力发扬勇于创新、勇敢负责、勇挑重担、勇破难题、勇争一流“五勇”辉南精神,把吉林辉南经济开发区建成全县产业的集聚区,经济的增长极和发展的桥头堡,成为全省县级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为我市国际医药健康名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辉南县代表团代表 张长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