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寿”湖,地育“寿”果---看“长寿”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224172

天赐“寿”湖,地育“寿”果---看“长寿”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2016-09-13 | 来源: 广安新闻网

  记者一行来到长寿区东部的长寿湖,这个距重庆市区128公里,因为50年代拦截龙溪河而成的人工湖,因地处长寿区境内而得名的天赐之湖。湖内港汊纵横交错,主要景点有百寿园、东海寺、情人坡、浪漫花田、浪漫鹊桥、浴滨岛、寿岛、高峰岛等。

  航拍资料图

  在2005年重庆卫视对长寿的航拍中发现,从空中俯瞰,由八个湖汊围合而成的众多半岛,形成了一个天赐的“寿”字,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碧万顷的长寿湖核心景区。

  航拍资料图

  该繁写的魏碑体“寿”字,笔力起伏跌宕,笔锋刚劲有力,笔画简约明快,结构疏密相宜,达到了神采、气韵和意境的完美统一,可谓天赐的书法珍品。

  在长寿景区,你会发现大自然的神工鬼斧与人文的天工巧夺真是相得益障。自然恩赐的“寿”字让你惊叹与膜拜,《周总理来到长寿湖》汉白玉群雕,又让你缅怀伟人的绝笔和风采。

  “源于沙田,而优于沙田”的长寿沙田柚,从广西容县沙田村引进已有百多年的历史了,曾两届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优质水果,全国沙田柚系统之首。

  满目苍翠茫茫,株株果实累累,在果柚满枝头的十里柚乡,记者们都忍不住纷纷与这些香甜的沙田柚亲密,期待着果熟时能大快朵颐。

  这棵百年老树,丝毫没有老态龙钟之态,仍能孕育出“健硕”的儿孙来。是不是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之姿,完美诠释了“长寿”之意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