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落下帷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224165

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落下帷幕

2016-09-13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网媒记者最后一站合影留念(华龙网供图)

  青海新闻网重庆讯(记者孔令磊摄影报道)9月10日,由华龙网集团主办“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结束了最后一站长寿区的采访后,落下帷幕。短短的几天行程,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领略了山城的独特魅力,感受了重庆广阔的发展前景,纷纷给予点赞。

  在过去6天的时间内,来自全国42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先后走进重庆市九龙坡、江津、大足、长寿等区县,对当地的文化、经济、旅游等进行采访报道。期间,各地记者通过图文、视频、微博、微信等多渠道立体宣传报道,充分展示重庆的良好的文化旅游现状,引起全国网友广泛关注,为下一步更好的发展旅游文化创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记者在摄影中

  网媒记者参观采访中

  在九龙坡,网媒记者们来到奥体一条街、科园一路社区安全体验馆、渝州一社区法律服务诊所等地参观采访,了解其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手段,并实地体验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华严寺、科技服务大市场、贝迪颐园温泉度假区等地。

  在江津,好山好水的四面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让记者们探寻着大自然的壮观美丽;古色山庄会龙庄、灰千岩壁画、土地神岩、文家寨等景点让记者们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博大;有着“天下第一心”之称的望乡台瀑布则向全国网媒推出爱情旅游文化品牌。

  网媒记者参观采访中

  网媒记者参观采访中

  在大足,全国首个石窟寺专业博物馆以七大单元还原石窟艺术脉络,耗时8年修复的千手观音让网媒记者们感到了无比震撼,800多年历史沉淀的大足石刻则让记者们近距离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在长寿,长寿湖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寿”字,菩提山添福添寿的“万寿天梯”,以及菩提古镇的《踩寿歌》、《踩寿舞》,都让网媒记者们对“寿文化”有了更深层次体验,并感受到了长寿之美。

  几天来,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早出晚归,坚持一路采访、一路发稿,白天发微博微信,晚上加班熬夜发新闻稿,有时只有五六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其敬业精神令人感动。据悉,未来几天各地网媒记者们还将继续做一些深度宣传报道,助推重庆的旅游文化发展。

  网媒记者参观中

  网媒记者参观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