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辕门上碉楼 网媒记者探寻古色山庄会发现什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221350

穿过辕门上碉楼 网媒记者探寻古色山庄会发现什么?

2016-09-08 | 来源: 华龙网

  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江津行。 记者 罗嘉 摄

  碉楼远望。云南网记者 陈创业 摄

  从碉楼上俯瞰会龙庄。 记者 罗嘉 摄

  华龙网9月7日11时40分讯(记者 黄宇)在连绵的青山掩映下,有一座世人少知的古色山庄,它有什么故事?随着“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在江津的启动,网媒记者一行来到了享有"西南第一庄"之称的会龙庄一探究竟。整个庄园青砖碧瓦、水墨长廊、凉亭天井,自成一派古色古香的绝美风景。

  工作人员介绍,庄园坐西朝北,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现存一大一小两碉楼、16座院落和18口天井,全庄园共有328根整石柱,1084扇门,构成整座庄园的骨架,202个屋舍错落有致地镶嵌其中。黄色碉楼是会龙庄最醒目的建筑,高5层共计38米,为全土木结构,墙体厚度半米以上,是目前重庆保存下来的最高碉楼。

  一行人穿过辕门,登上碉楼,举目四望,薄雾中,整个四面山双凤场掩映在青山绿水间,若隐若现。大家选好角度,用相机或手机留下难忘瞬间。

  下了碉楼,大家又分散开来到院落中,寻找历史和岁月留下的痕迹。在云南网记者陈创业的相机里,无论是门前沉默的石雕还是庭中沧桑的窗棂,都仿佛有了生命般。他在朋友圈说,会龙庄,可以称得上远山如黛,可以称得上云雾缭绕。中轴格局、墨瓦青草、雨笼雕塑、龙纹空照,多少故事烟雨中......

  一名网媒记者在拍照。 记者 罗嘉 摄

  会龙庄的最高碉楼。 记者 罗嘉 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