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出重拳 重庆奥体餐饮街变身美食风景街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219141

街道出重拳 重庆奥体餐饮街变身美食风景街

2016-09-05 | 来源: 华龙网

整治后的奥体运动街 渝州路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9月5日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 见习记者 陈均俊)一条街如何从烂棚遮天蔽日、行人无路可走的荒凉凋敝,摇身一变,换上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向荣新面貌?重庆九龙坡区奥体运动街的答案是:一记“重拳”。

  奥体运动街是重庆的一张体育运动名片,也是重庆餐饮的典型代表。奥体运动街由同创集团开发修建,共计54个临时门面。因街内店铺大多数为餐饮食肆,所以也称为奥体餐饮一条街。

  由于历史原因,奥体运动街周边道路、下排网管、路灯和绿化等公共设施均未移交至市政统一管理。长期以来,沿街经营户随意违章搭建钢制雨阳棚、乱设灯箱广告牌、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车辆乱停放、油烟扰民等情况几乎举目可见。据了解,仅2013年间,居民投诉运动街市容乱象就达30余条。

  奥体运动街的市容乱象对当地居民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治理已经迫在眉睫。

整治前的奥体运动街 渝州路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从2013年10月起,街道联同社区就奥体运动街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为期半年的前期情况摸底与民意征集工作。2014年4月,通过张贴整治通告、发放整治告知书、召开整治工作协调会的方式,正式开展整治宣传动员工作。

  2014年5月,九龙坡区“两违”办、区市政园林局、区市政监察支队、渝州路街道、歇台子派出所、交巡警歇台子大队联合出动市政执法队员60人、民警50人、施工队伍57人,“重拳”整治奥体运动街市容。

  这场行动共拆除奥体运动街54家饮食门店违章搭建的棚、伞、架、店招等物体,拆除总面积达5900余平方米。同时,还取缔沿街占道灯箱广告牌84块,清理违章修建烤羊灶16处,清理违章修建水泥隔断200米。

  在集中整治工作结束后,九龙坡区还通过统一设计、安装运动街沿线商户的雨阳篷,绿化补栽及人行道板维护等工作,使奥体运动街达到整齐划一的规范风貌。

  经过大量而细致的改造工作,原来的烂棚遮天蔽日,行人无路可走的奥体运动街已然不复存在。如今的奥体运动街面貌焕然一新,四周道路干净整洁,店铺鳞次栉比。从此以后,奥体运动街不仅有美食,还有美景。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