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哥”拾金不昧 暖心传递正能量 要闻-通化站 王金顺 3822513
好“的哥”拾金不昧 暖心传递正能量 要闻-通化站 王金顺 3822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好“的哥”拾金不昧 暖心传递正能量

2024-02-20 13: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常会林是通化市爱民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吉ETC586出租汽车的一名“的哥”。他从事出租汽车行业20余年,在运营服务中文明服务、诚信经营,让出租车成为城市“流动文明风景线”。2023年被评为第三季度“通化好人”。

  常会林说,“2023年7月31日中午11时30分,我像往常一样在通化市滨江西路瑞丰银行附近载乘婆媳两人到弘康丽苑小区。到达后她俩付完车费就匆忙下车了,当时我又开出去了2公里远,在车调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方便袋,我当时就靠边停车了,下车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有现金6万多元。我正在想黑色方便袋是谁遗落的时侯,车内播放了交通文艺台播报失主寻物的信息,一听内容描述和我的情况相符,我没有犹豫,立即拨打了失主电话并前往约好的地点,在确认两人是装有现金6万余元遗落黑色方便袋的失主后,我就把现金全部如数归还失主,她们当时非常感动,一直谢谢我,但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

  据了解,常会林从事出租车驾驶行业20余年,服务热情周到,诚实守信,从业以来累计拾金不昧情况几十余起,无投诉举报和违法犯罪记录,平安行车万里,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得到了所在公司、行管部门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他还积极响应公司及行管部门的号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日常的营运工作中,始终做到热心服务、乐于助人。多年来拾到很多的钱款和物品,他每次都会通过行管部门或交通台以及各种方式千方百计归还失主。

  他始终坚守诚信经营、规范服务,切实履行服务承诺,文明驾驶,礼貌行车,主动使用文明用语;坚持做到遵纪守法,有难必帮,照顾老弱,拾金不昧,切实坚持乘客至上、优质创新的行业服务理念,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切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展现了通化出租车行业良好道德和职业水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文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