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确定今年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38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精准施策 持续发力

我市确定今年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

2017-02-22 03:0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张明)2月21日上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研判2017年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运行态势,安排部署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我市强化措施,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水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全口径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指标均列在全省前两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6%,列全省第一,产值、利润增速分别达到9.3%、23.3%,均列全省第二。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速实现“保二争一,总量要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推动措施,全力以赴保增长促发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开足马力,苦干实干,开展稳增长专项行动,采取精准调控措施,着力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目标管理,以目标引领工业经济运行;加强鼓励引导,激发重点行业和重点大户的增长潜能;发挥平台优势,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加强项目建设,切实增强工业投资拉动效能;加强民营工业,从总量和质量上寻求新突破。要突出并购重组,快速形成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突出重点,加快节奏,提高效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增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及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