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机务段孝文化城市主题公园 休闲-通化站 杨春红 2208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休闲

“五城联创”进行时 提升公园文化品位 创建国家级园林城

走进机务段孝文化城市主题公园

2016-0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城联创”1.png

  通化市城建局绿化处历时两个月时间,投资90万元资金,完成了以“孝爱”为主题的机务段游园升级改造工程。

“五城联创”图片2.png

  改造后的游园运用园艺小品来增加其思想内涵和观赏性,通过园艺小品讲述孝爱文化,故称之为孝园。

“五城联创”3.png

  孝园是2016年“创城”工作目标中绿地恢复改造项目之一,游园连接着建设大街与和平路,占地总面积6500平方米,玄武岩地砖步道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设计师将中华孝文化元素以多种艺术形式注入园林景观:两面浮雕墙在白杨树的掩映下临街矗立,墙上行、草、隶三种字体撰写的“孝”字赫然醒目;草坪中、步道旁,仿铜绘画石刻24孝故事或立或卧、造型各异;园中设有碳化防腐木桌凳,草坪中的汀步道与凉亭蜿蜒相连,情趣逸然;花坛内马蔺、鸢尾争相竞放,一条163平方米的丁字型木栈道连接着休闲区与乔灌木群,园艺小品与不同季象植物搭配,极富园林韵律美。

“五城联创”4.png

  孝园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它传达的是“知感恩、懂礼孝”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的是“七个通化”绿色美丽、和谐幸福。

中国吉林网记者 刘振国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