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全域旅游出“棋”招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36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辉南县全域旅游出“棋”招

2017-02-21 | 来源: 通化日报

  1月27日,“中国辉南龙湾杯”第30届欧洲象棋锦标赛暨蒋川1对26蒙目世界纪录挑战赛欧洲区选拔赛,引起了中国象棋热的世界轰动效应,让参赛的中国象棋棋友记住了“中国辉南龙湾”这个地方。

  小山村来了大人物。2013年,中国象棋世界冠军、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蒋川来到辉南县辉发城镇富强村指导棋艺,小山村顿时沸腾了起来,富强村的男女老少都来观看蒋大师的表演。富强村这个小山村,下象棋的历史已有20多年了,村里有30多位农民经常在农闲季节下象棋,20多人志愿成立了富强村象棋协会,有5名乡村象棋高手经常到县内外参加比赛。蒋川蒙棋1对8的象棋表演,让辉发城镇富强村的乡亲们饱了眼福,下象棋的热情空前高涨。

  小乡镇举办大赛事。辉发城镇有象棋爱好者百余人,2013年,辉发城镇成功申请了吉林省“象棋之乡”的光荣称号。2013年、2014年、2016年承办了三届吉林省“辉发古城”体彩竞彩杯象棋大赛,蒋川大师被热情的辉南人邀请来参加了三届赛事,并助力赛事成功。辉发城镇成功举办了三届省级象棋大赛,提高了辉南县辉发城镇的知名度。

  小棋子引起大效应。蒋川大师因棋与辉南结缘,这三届象棋赛事,让蒋川大师爱上了辉南万年人居、千年设治、百年建县历史的辉发文化,爱上了辉南龙湾原生态境地、火山口湖群的美景。来参加辉南棋赛的省内外名人称赞辉南是“心里山水,梦里龙湾”的地方,他们还爱上了辉南人的热情好客。2016年,辉南县提出大旅游理念,旅游+概念、旅游+文化、旅游+创业、旅游+扶贫。2017年,辉南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大产业建设,蒋川大师为辉南人民锦上添花。辉南县全域旅游出“棋”招,紧紧抓住“旅游+文化”这一有利契机,借“棋”大造声势,大力宣传辉南旅游,大力吸引人流、客流、车流、投资流。

  据了解,中国象棋世界冠军、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蒋川,将于2017年6月在辉南县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挑战1对26的中国象棋蒙目车轮战,并申请吉尼斯纪录。“中国·辉南龙湾杯”第30届欧洲区中国象棋锦标赛非华裔组的优胜棋手将被特邀参赛。

  通化日报 李莉 记者党淑梅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