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分享快乐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36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传递爱心 分享快乐

——记柳河微笑社会志愿者协会

2017-02-21 | 来源: 通化日报

  柳河微笑社会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22日,由不同年龄层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成立。协会自成立之日起,本着“帮残助困、树立社会好风尚、带爱心接力人”的活动宗旨和“行善举、扶贫困、争先锋、保持久”的理念,不断组织志愿者开展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微笑志愿者协会现人数已达800余人,举办各类爱心志愿活动达290余次,组织大型捐款4次,小型捐款12次,筹集善款65万余元,义卖4次,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帮扶困难户和残疾人200余户,走进农村低保户残疾人家庭24次;助学16人(次),救助儿童和少年5人(次),长期资助贫困儿童3人;大病捐助2人(次);慰问敬老院50次,受帮扶和慰问的总人数达到了1100余人(次)。

  在助困、助残方面,协会致力于长期资助贫困居民,与残联、社区合作,让志愿者结对跟踪帮扶残疾、贫困家庭。柳河县亨通乡黑崴子村有一户农民,一家三口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没有生活来源,志愿者们定期到其家中进行慰问,送去轮椅、电视等生活用品,积极帮助寻找工作,使其自食其力、自谋出路;他们8次走进农村低保残疾家庭,送去米、面、油、水果等物资,组织义卖4次,至今累计捐赠100余万元;对全县投放的5个旧衣物回收箱实行跟踪处理,同时组织贫困户将旧衣物做成抱枕,既可以让贫困户自主创业,又能在最大程度上变废为宝。

  在助学、救助儿童方面,协会长期资助贫困儿童3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社会典型问题,关心张佳明、王家伟、邱义等4名7岁至10岁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以各种形式的轮流陪伴与他们共度快乐的星期天。

  在大病捐助方面,对五道沟镇患白血病的5岁儿童樊志斌进行了资金救助,开展了大型募捐活动,短短2天时间为范志斌累计筹集爱心资金20万元。

  在慰问敬老院方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走进养老院、敬老院慰问达50次,为老人义诊、理发、包饺子,送去蔬菜和水果,并为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过节。

  在公益性宣传方面,2016年他们成功组织了“爱在柳河公益汇演”,现场捐赠给柳河县城内所有环卫工人棉帽子和棉手套共计435套;捐赠105户贫困户每户2袋大米和一桶豆油;开展“消防安全讲座”,邀请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防火、治安、交通方面的知识讲座,200余名志愿者、学生和城镇居民参加。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协会成员从最初成立时的20多人迅速发展到目前的800余人,同时也感动和带动了一大批有爱心、有善心的企业和商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成为目前柳河县最为活跃的公益性队伍之一。

  协会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团队规模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协会还将继续拓展帮扶和服务领域,丰富活动项目,创新活动模式,全力为各界人士、爱心企业搭建一个务实、方便、快乐、专业的志愿者平台,立志成为本地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性组织之一。

  协会会长徐清坤先后被通化市、柳河县评选为“道德模范”“通化好人”“柳河好人”等;柳河微笑社会志愿者协会的先进事迹在吉林市都市频道、通化电视台、柳河电视台相继报道播出。

  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