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持“干股”喜分红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36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贫困户持“干股”喜分红

2017-02-21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贫困户村民领到村集体产业发展利润分红。蔡立嵬刘雅茹摄

  “我们家的日子看到希望了,真没想到还能拿到村集体产业的分红!”近日,通化县果松镇东明村51岁的贫困户李开军高兴地说。

  李开军是东明村的精准扶贫户之一,一家3口人,儿子身体残疾,妻子患有肺癌晚期,家庭沉重的负担一度让这个男人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

  自从村集体扶贫产业——通化县吉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他一边在公司打工,一边照顾家人,忙时每天可收入100元。按照公司贫困户50%、村集体30%、流动资金20%的创收利润分红方案,这次他们一家人一共领到了2100元的分红,这是东明村集体产业发展带来的变化。

  和李开军一样,东明村27户、48名精准扶贫人员,全部享受到了村集体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此次创收利润分红,是东明村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后的首次分红,金额达32600元。

  “目前,公司刚刚起步,厂房设备原料等支出较大,明年你再来看看,相信村集体产业带来的红利会更多!”村支部书记于锡军开心地说。

  通化日报 蔡立嵬 刘雅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