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掀起脱贫攻坚“冬季行动”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36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集安市掀起脱贫攻坚“冬季行动”

2017-02-2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经纬记者左颖)入冬以来,集安市制定了《集安市脱贫攻坚“冬季行动”实施方案》,切实为推动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争时间、打基础,在全市掀起了一场天冷人不闲的脱贫攻坚“冬季行动”。

  走访调研忙。市脱贫办集中对6个重点乡镇的贫困对象退出工作进行督查,并积极宣讲贫困对象退出后政策不变、包保不撤的有利政策,确保退出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退出程序不漏一项,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助农销售忙。为帮助农民及时销售应季农副产品,青石镇积极开展了“关心‘三农’走在路上”助销活动。通过走访调查的形式,利用熟人圈子、关系单位、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等多种渠道将产品销售出去。累计销售大米2000斤,本地鸡126只,葡萄汁500斤,共计2.9万元,切实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发展项目忙。头道镇长江村采用“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投入仔猪250头,现已销售172头,收益达44.75万元,可带动贫困户43户、87人。现已投入第二批仔猪121头,预计明年5月可出栏。通胜街道山城村瞅准地域优势,争取资金25万元,购买抗寒、丰产、品优的寒富苹果成品果园50亩,8-10年树龄寒富苹果1000余株,现已产出3万斤,实现收益2.2万元,受益贫困户达153户、465人。切实拓宽了村民致富渠道。

  营造氛围忙。市脱贫办以“攻坚拔寨在路上”为主题,从组织领导、精准识别、整合资金、扶贫项目、部门帮扶等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脱贫攻坚实绩,并在广场大屏幕和电视台进行播放,让全市了解脱贫攻坚、支持脱贫事业,看到脱贫成果,切实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