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社区有个“五老之星巡逻队”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338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工农社区有个“五老之星巡逻队”

2017-02-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徐晓磊王小洁报道)在辉南县朝阳镇工农社区辖区内,居民们时常看见这样一幅场景,十几位年过半百的大爷、大娘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章,精神抖擞地穿街过巷。细心的居民还会发现红袖章上统一标识着“五老之星巡逻队”的字样。

  巡逻队建立的初衷,得从四年前谈起,当时该社区内不但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市场,还有五六个小区相继被弃管,一时间摊贩的集聚、租户的增多给社区治安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此,工农社区党总支就动员辖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成立了一支义务巡逻的队伍,每天不定时负责巡查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弃管小区可疑人物和车辆,并做好居民的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如今,居民们纷纷感叹:“自从有了‘五老之星巡逻队’,社区治安明显好转了,我们住着也更加安心了。”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