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时家店大美时家店精彩冰雪城精彩冰雪城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33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大美时家店大美时家店精彩冰雪城精彩冰雪城

2017-02-17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时家店水库滑雪场。  张琦摄

  时家店乡位于柳河县东部,地处长白山系龙岗山南麓,距县城25公里,距离通梅高速路6公里处,幅员面积达110.1平方公里,是一个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山区乡镇。境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闻名遐迩的时家店乡水库犹如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于此,总蓄水量达2000万立方米,占地1.84平方公里。

  近年来,该乡党委审时度势,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业、农业富民”的产业思路,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时家店水库资源,进行游客中心、水上乐园、农家餐饮、天然氧吧、养老养生、休闲垂钓区等综合性、立体式开发,积极融入罗通山、三角龙湾、长白山旅游线,着力打造通化市的“前厅”,长白山的“门户”,城市居民健身休闲的“后花园”。

  “去哈尔滨太冷,到长白山太远,时家店——家门口的冰雪旅游城!”时家店乡党委本着“冰雪搭台,经贸唱戏”的思路,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业,积极打造北方“冰雪城”。在时家店水库开发了滑雪、滑冰、冲浪雪圈、雪地摩托车、雪地卡丁车、冰车、冰上陀螺、马拉爬犁、冰山驾驶漂移、冰上坦克、冬钓等娱乐项目。2017年,滑雪场新开发初级雪道和娱乐雪道项目,水库周边正在建设大型花海观景区,“观北国冰情,赏乡村花海”,吸引了来自长春、通化及周边市县的大量游客。

  逐梦“花绿美”,念好“生态经”。该乡党委正以创建国家生态乡镇为目标,创新农业规划,积极探索“农旅一体”路径,依托时家店水库周边黑土地资源,同柳河知名米业强强合作,发展有色观光水稻产业,携手更多农民发展旅游产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种出“美丽风景”,绘制更加美好蓝图。

  通化日报 张琦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