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奉献“益路有你”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09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志愿奉献“益路有你”

2017-01-18 | 来源: 通化日报

  辉南县“益路有你”志愿者服务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将“慈善送温暖,爱心献社会”这10个字作为服务理念,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老人”、“捐资助学”、“送医下乡”等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0年,志愿者服务队了解到辉南县杉松岗镇有一名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便立即制定帮扶计划,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其建房,从源头上解决住房问题,同时在指定地点设立爱心驿站,为乞讨人员提供免费就餐服务。家住抚民镇榆树岔村的居民史正柱患病多年,老伴儿患脑血栓也卧床多年,长年服药,儿子是智障患者,一家人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益路有你”志愿者服务队把史正柱一家列入重点帮扶对象,记录其长年需要服用的药品并为其送到家中,而且每次到他家都会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老人打扫房间、与老人唠家常,老人感动地说:“你们是我最亲的人啊!”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益路有你”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到辉南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进行慰问,为中心70多位老人理发、做保健按摩、表演节目、包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针对县内一些孤寡老人的特殊情况,服务队也多次组织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尽量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缓解其生活压力。

  多年的志愿服务,让每一位置身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感受到了志愿服务这个大家庭的重要和温暖。2016年,辉南县“益路有你”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打拐联盟,先后帮助6个家庭找到走失人员,每次寻找走失人员所用车辆、物资都准备充分,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分昼夜、不计个人得失,帮助走失人员家庭全力寻找。走失人员家属也对志愿者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当绣有“人间自有真情在,志愿者心有真情”的锦旗送到服务队时,志愿者们的心情都是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