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放车辆时请思前顾后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09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停放车辆时请思前顾后

2017-01-18 | 来源: 通化日报

  当“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梦想早已成为现实时,家用轿车也悄然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现代家庭的基本配置。然而,车多了,路挤了,公共停车位更紧张了。眼看着日益增加的各种私家车排满了小区院内,排满了街道两旁,鳞次栉比,市政部门和物业公司也在小区内划定了一个个整齐的停车位,供大家有秩序地停放车辆。可是,如果你悉心观察,总有个别车辆在停靠时迷失了方向,不思前方,不顾后头,找不到准确的位置,或者里出外进,或者横七竖八,毫无章法,完全一副“与自己方便就行,与别人方不方便我不管”的状态!

  停车失态,原因各异,也许是司机水平参差不齐,停车技术欠佳;也许是要务在身,事情紧急,来不及稳妥停放;也许是压根就不管不顾,以自己方便为主。可是,说好的“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呢?在当前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您的一个“停车不和谐”造成了城市容貌的不和谐,您会感受到文明和谐吗?

  多么希望,当你为爱车寻找停泊的港湾时,也能多想想别人此时可能也在寻找停车位,如果你的爱车能够规矩停放,别人的车辆就能进退自如;当你的爱车为你装点荣华的同时,你是不是也该让它能够端正而有尊严地排列在其它小伙伴之中呢?

  通化日报 那启运 丁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