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长途客运有限公司全力打好2017春运攻坚战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06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长途客运有限公司全力打好2017春运攻坚战

2017-01-1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任峥报道)2017年春节旅客运输工作将于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通化长途客运有限公司为安全优质地完成春运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安、诚信、和谐、便捷、温馨的春运氛围,多措并举,全力打好2017年春运攻坚战。

  提前谋划部署,制定《2017年春运工作方案》,下发至各基层单位。1月4日,对投入到春节旅客运输任务的219台营运车辆技术状况、驾乘人员资质、车上安全设备设施和服务设施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报备管理部门。1月10日,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大会,自上而下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层层签订春运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职责,确保责任提前落实到位。

  据了解,今年春运工作呈现出开始早,客运高峰与高校集中放假、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相重合以及异常天气因素偏多等特点,这些因素将对春运期间的安全和秩序造成一定影响。该公司对春运形势和特点进行全面分析,编制《春节期间发车、增加运力、班次预案》,及时向旅客进行公示。夜宿班车农历二十九撤回,初二逐日恢复发车;梅河口、白山线路农历三十、初二安排部分班车运行,初三恢复正常运行;通快公交、通化县城区公交农历三十、初一、初二安排部分车辆运行,初三恢复正常运行。

  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切实做好客运站封闭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和出站检查两个规范,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认真履行《吉林省班车进站服务合同》,加强站内外秩序管理,加强“三品”检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确保旅客进出站及候车的安全。

  加强文明窗口建设,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充分体现客运站服务功能,把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展现给山城百姓,让旅客感受到进站如到家,加大网上售票的宣传力度,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走进机关团体和大专院校上门服务。加强对乘务员、站务员的礼仪培训,树立服务意识,传播雷锋精神,多为旅客做好事,坚决杜绝服务质量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