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泉源乡强化野生动物保护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04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大泉源乡强化野生动物保护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魏范斌报道)冬季是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高峰期,通化县大泉源乡加大工作力度,多部门联动,集中处理和整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广播、赶大集、挂条幅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加大对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爱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爱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遏制滥捕、偷猎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强化检查,规范管理。该乡公安、林业、畜牧等相关部门联合对全乡范围内的餐馆、饭店等经营性场所进行集中走访巡查,掌握非法经营活动信息和动向,对违法捕猎、非法收购及经营者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在重点区域组建巡逻队,巡护检查,及时清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减少境内非法捕猎行为。对发现需要救护的野生动物,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救护;对救护后能够适应野外生存条件的动物,及时进行放生,使其重新回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