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297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2017-01-04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执法人员将非法安放在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粘网予以收缴。记者左颖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左颖)近日,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市森林公安局、市野生动物植物保护管理总站,在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辖区内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在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了八里哨、凉水、胜利三个检查哨卡,对出入保护区境内的车辆、货物进行检查,严防野生动物非法流入市场,并向过往车辆及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关于国家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检查组还在自然保护区重点区域开展了清山、清套、清网行动,严防使用网捕、毒药等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遏制冬季猎杀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势头,维护保护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果,共没收粘网7张、油丝20根,发放宣传单300余张、宣传画100余份。同时,针对冬季鸟类和野生动物觅食困难的实际情况,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八里哨和哈泥大甸子保护区内投放三万斤玉米等食物,全力保障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