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松花石产业发展概况 旅游-通化站 李丹 2173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松花石产业发展概况 旅游-通化站 李丹 2173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旅游

通化县松花石产业发展概况

2016-07-28 11:14 | 来源: 通化县新闻网

1110028542_13962517289681n.jpg

 我县拥有质量上乘、储量丰富的松花石资源,“湖上老坑”更是吉林省松花石的标志性产地之一,著名的大清松花“御砚”、1997年香港回归时中央人民政府赠送给香港的“紫荆情系藤”均出自于此。

 我县松花石资源主要分布于二密镇和大安镇。二密镇松花石矿与白山市及我县大安镇系同一矿脉,根据目前发现情况,二密镇松花石分布在原葫芦套乡三个村的7—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其中出产的彩石是周边地域内所独有的。二密镇松花石加工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加工方法上大多是家族传承的加工技艺,近年来也引入了一些现代设备工艺,松花石设计加工在省内外乃至国内都小有名气。目前经过工商注册的松花石加工企业有6家,以加工奇石、雕刻奇石松花石砚、工艺品为主,所用原料均采购于白山、桓仁等地。

 大安镇松花石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尤其是老坑松花石因质地优良、色泽亮丽而在市场上十分受宠。大安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松花奇石采集地和集散地,这里是白山市江源区松花奇石市场和通化市瑞璟松花石交易中心以及通化市关东文化产品交易市场的主要供货源。近年来,大安镇松花石产业发展迅速,现有松花石商铺120多户。


编辑: 李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