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 今日聚焦-通化站 姜春起 2338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加强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

2017-02-22 15:20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执法人员在执法时对经销商进行询问检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张国威)春耕备耕时节,东昌区农业综合执法队不断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对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让一粒劣质种子流入市场,不让一件不合格农资产品影响春耕备耕。

  近日,东昌区农业综合执法队对东昌区41家备案登记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检查登记,并向商铺发放告知书,对未审先推品种、套包品种进行查处。同时,根据今年农民种植结构调整的需要,东昌区农业综合执法队加强了对大豆种子的检查力度,确保农民放心备耕,能有一个好收成。

  东昌区农业综合执法队队长王洪海介绍说:“由于去年玉米的价格不太好,农民今年在购种时也处于观望中,针对大豆种购买力度比较大,比往年大约增加了一倍多这一实际情况,今年我们大队对大豆类加强了执法力度,全面进行抽检,保证农民的用种安全。”

  为了让农民放心的购买农资产品,东昌区农业综合执法队作为监管部门向种子销售商铺发放告知书,及时告知农民今年退出市场的种子品种,并建议农民通过种子新包装上的二维码,及时了解种子生产商的详细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种子品种。

  针对一些新上市的种子,综合执法队加大了检查力度。王洪海对记者介绍说:“今年的玉米种子有一些新的品种。我们对这些新品种严查严管,对未经过审查的品种,坚决不能让其上市销售,以保证农民的用种安全。今年是第一年新老包装交替,增加了二维码的扫描和安全风险提示,农民在购种的时候一定要在包装上的二维码扫描一下,上面就有种业的信息。同时,我们还对农民发出了种子信息报,在报上推出的品种也比较多,希望农民在购种的时候查看一下有没有退出的品种,如果有,千万不要再买了,以免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