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举行首个局长信访接待日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28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通化市举行首个局长信访接待日活动

“把脉问症”解决群众问题

2017-02-1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2月10日,我市举行首个局长信访接待日活动。通过各部门局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把脉问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局长信访接待日是指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实行各部门局长公开接待处理、部门间协调处理、涉法涉诉分离处理和政府统筹处理信访问题的工作机制,遵循恪尽职守、秉公办事,查清事实、分清责任,宣传法制、教育疏导,及时妥善处理,不推诿、敷衍、拖延的工作原则。主要受理信访人反映涉及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答复、处理需要解决的事项。局长信访接待日原则上定为每月的10日,10日为非工作日的,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地点在本部门会议室。对现场能够解决的,接待部门应当场答复和办理。对事涉本部门但需进一步研究后再答复的,出具受理意见书,意见书标明办结时限。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接待部门牵头处理,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协同配合;对需要统筹处理的问题,接待部门自行提报分管市级领导,由市级领导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信访事项的办理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延期理由。信访事项办结后应当告知信访人处理结果;问题暂时难以解决的,需向信访人解释。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