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学院开展首届教研沙龙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01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市教育学院开展首届教研沙龙活动

2017-01-0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孙凤香记者刘书晗)近日,通化市教育学院开展了研训沙龙活动,通过此项活动,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强的教研员队伍,更好地为基层学校教学指导和服务。

  学院邀请了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赵珊老师和闫美玲老师参加,力求此次学术交流高水平、高标准,各位老师的发言充分显示了学院人的学术底蕴和精神风采。此次沙龙给教职员工创设了一个自由交流、内部练兵、信息共享、跨界融合的平台,无论从内容的前沿性、实践性,还是内涵的深刻性、综合性上,都超越了初始设定。跨界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两大领域,覆盖小、初、高多个学段,纵横十几个学科,从课改3.0版谈起,到思维导图在避免知识碎片化中的作用,从新高考、新教材,再到核心素养、学科前沿,从法制教育到音乐教育和健康教育,精彩纷呈的演讲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搞研究是快乐的,做学术是享受的!

  学院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为学院能有这样独特而厚重的教研文化感到自豪,能有这样一支学习力强、行动力强、执行力强、凝聚力强的教师队伍感到欣慰。学院将秉承服务于教师、服务于基层学校的思想,办通化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