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靠前服务“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831586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靠前服务“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8315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靠前服务“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

2024-03-20 08: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围绕“税路通·北吉兴”服务品牌,主动倾听“走出去”纳税人的需求,了解企业投资生产情况,为企业归集对外出口的政策,讲解成功“走出去”企业案例,有针对性地宣传跨境投资税收指南、“走出去”税收指引,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和辅导。

  落实政策助力优势产业“走出去”

  作为优质人参产区,税务部门聚焦产业发展优势,为人参出口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资源,归集特色行业诉求,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出口退税周期。

  通化百泉参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参及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出口贸易,产品主要出口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近年来,由于原材料成本波动较大,企业经营受到影响,得益于出口退税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使企业退税政策真正转化为真金白银”。通化百泉参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宝鹏说。

  靠前服务助推老牌企业“走出去”

  “在拓展对哈萨克斯坦出口业务的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外语,但不懂税收,对政策条文的解释让我们心里没底,税务部门了解企业这依情况后,为我们提供了定制化服务和针对性辅导,把对外税收政策讲得清楚明白,让我们老企业焕发了新生机。”通化市前进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垣媛介绍说。

  据悉,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石油机械及配件制造的老牌企业,目前正与哈萨克斯坦的一家企业正在洽谈出口业务。为了使企业在出口业务中从容面对风险和挑战,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做好政策的归集和讲解,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支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走出去”企业,结合“税事e通”税费服务中心项目,进一步优化精准服务对接重点企业个性需求,不断提升“一户一策一团队”服务质效,打造具有东昌特色的“税路通·北吉兴”服务品牌,为提升地区对外开放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夏嫦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