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服务群众无小事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830089
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服务群众无小事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830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服务群众无小事

2024-03-15 08: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税务工作人员收到一封来自纳税人的感谢信。“税务干部认真负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耐心解答我们的困惑,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刘先生在信中写到。

  2月上旬,通化医药高新区清章轮胎修理部的经营者刘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办税服务厅。原来,他收到了一条关于税收政策的提醒短信,符合其中部分条件,对自己关于是否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存在困惑,希望得到税务干部的讲解与确认。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刘先生的需求后,有针对性地为刘先生解答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及安置残疾人就业在增值税优惠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指导刘先生现场申报,详细介绍了吉林省电子税务局的相关功能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的使用。刘先生被高新区局税务干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打动,于是便有了这封表扬信。

  服务群众无小事。该局税务干部把认真负责作为一种工作态度和习惯,始终为纳税人缴费人设身处地的着想和服务,尤其是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深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直面纳税人堵点、淤点、难点,加快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及时为新办纳税人送上了注意事项“大礼包”,邀请新办纳税人加入税企交流群,纳税人的税收疑难在群里提问就会有工作人员解答,不用费时费力到窗口办理,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直达快享,不断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丁琳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