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维护“她”权益 普法服务到社区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828946
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维护“她”权益 普法服务到社区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828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维护“她”权益 普法服务到社区

2024-03-11 16: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双环社区,紧紧围绕“检护民生”活动的要求,开展以“维护‘她’权益,送法到身边”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来自社区的几十名妇女代表参加了这次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晓光检察官结合社区妇女群众日常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宣讲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法规。同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婚姻继承、赡养、侵权等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了解答,用通俗语言将法律条文变得简单易懂,帮助广大妇女学法、懂法、用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社区、法治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高昱忻

  图片来源于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