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泉源乡三举措助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38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大泉源乡三举措助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2017-02-22 03:1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魏范斌报道)新年伊始,通化县大泉源乡以“冬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12345”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该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广辟渠道,营造氛围,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抽调业务精干人员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的收集、接洽联络、跟踪服务等。召开全乡招商引资专题会议,进一步分解目标,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打消“坐、等、靠”的消极思想。

  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积极造势,营造氛围,努力形成“全乡党员干部抓招商、促招商”的自觉意识。同时,为调动村级干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大泉源乡党委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对各村联系引进落户该乡的企业,按投资金额的0.1%对有贡献的人员给予奖励。

  完善机制,营造环境。多部门协调联动,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协调联合机制,从项目洽谈到正式签约期间,明确专人全程“保姆式”服务,积极协助做好项目落地的登记备案、林地、土地审批等工作。此外,为做好企业的后续服务,指定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负责,定期到所挂点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截至目前,该乡已成功引进种、养殖项目5个,在谈项目4个,意向投资5个。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