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 多项措施保障春运安全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38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 多项措施保障春运安全

2017-02-22 03: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穆克维记者袁昊)春运期间,通化县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执法检查,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客运班车87台,安全运送旅客275849人,没有发生一起旅客滞留及安全责任事故。

  该县党委和政府多次统筹协调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对春运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所属各监管单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春运运输安全工作。同时,加强源头治理,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了摸底调查,对发现问题苗头的运输企业,及时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强化车辆日常监管,把好检测关、出行关,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该县运管所、交警大队等单位加强驻站管理,认真做好县客运总站的安全监督,加强路检路查力度,重点打击无证经营的黑车、班车超范围经营、包车沿途拉散客和站外揽客等违法违章经营活动;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查控相结合的措施,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机动车闯红灯、随意停车、故意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利用网站、电视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震慑心存侥幸的客运从业人员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升其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降雪量较大的特点,该县交通部门及各乡镇还加大力度做好国省干线及“三通”农村公路的除雪防滑工作,共投入机械251台次、人员425人次、融雪剂50吨、防滑料3000立方米,以雪为令确保公路除雪防滑工作不留盲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