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湖镇严厉打击滥砍盗伐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36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石湖镇严厉打击滥砍盗伐

2017-02-21 | 来源: 通化日报

  入冬以来,通化县石湖镇研究制定多项举措,严厉打击借捡烧柴之机滥砍盗伐的违法行为,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未发现一起滥砍盗伐现象。

  加强领导管理。该镇党委和政府把林木管护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党委书记对辖区内森林管护工作负总责,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抓,是森林管护的具体责任人;镇、村都成立森林管护领导小组,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护林组织体系。同时,该镇把森林管护工作纳入村干部工资千分考核,并作为其中的一项主要内容,直接与村干部工资、奖金挂钩。

  加强林业巡查。林业站工作人员分片包保,落实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组成以村民委员会组成人员、村民小组长和林权所有者为成员的村级护林队,日夜巡护,真正做到自己的事自己管、自家的树自家看。入冬以来,该镇共出动300余人次,深入到各主要进山口进行检查,保证检查不留死角。

  加强木材加工厂管理。该镇林业站联合国营林场加强对全镇木材加工厂的管理,严肃木材加工厂的审批程序,把好审批关,对于不具备规定标准的坚决不批。同时,对木材加工厂运行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监管,进出木材实行登记、打检木号印制度,无检木号印的木材一律视为非法收购木材。对非法经营、无证经营的加工企业要严厉打击、查封和取缔,从根本上堵塞非法木材销售渠道。

  加强护林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巡逻车、宣传单、固定宣传牌等,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林木资源的自觉性,积极主动同滥砍盗伐和其它破坏林木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同时,木材检查站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接到举报或发现非法运输木材的,按照法律规定及时盘查处理,坚决堵住非法运输等关键环节。

  通化日报 王鑫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