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打造“一主三优”产业扶贫模式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36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柳河县打造“一主三优”产业扶贫模式

2017-02-21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年来,柳河县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打造“一主三优”产业扶贫模式,使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光伏产业扶贫为“一主”。获批了10兆瓦光伏发电指标,投资4883万元,建设1座县级电站和38座村级电站。目前,县级电站正在进行规划选址、科研设计等前期工作,38座村级电站已相继建设完成。全部并网发电年可实现收益750万元,带动贫困户1805户,户均年增收3500元。

  设施农业扶贫为“一优”。实施棚膜经济、食用菌、果树等7大类种植项目,带动贫困户809户,户均年增收4000元;实施养牛、养猪、养鸡等10大类养殖项目,带动贫困户934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

  劳务就业扶贫为“二优”。建立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动态台帐,积极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搭建对接平台,为贫困劳动力提供转移就业岗位;开展常态化的企业定向订单培训、种养业技术培训、家政服务培训、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积极向上争取公益岗位开发指标,扩大乡镇公共服务类公益岗位开发额度,安置贫困劳动力。2016年,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达582人,占贫困总人口的6%,人均年收入12811元。

  旅游产业扶贫为“三优”。围绕“红色游、绿色游、白色游、金色游”,依托罗通山、三仙夹、云岭庄园等旅游资源,发展“农家乐”经营,带动贫困户75户,户均年增收6000元;发展果蔬采摘289亩,带动贫困户80户,户均年增收5000元。

  通化日报 王浩 张博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