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国税局扶贫攻坚下真功用真招显真情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09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国税局扶贫攻坚下真功用真招显真情

2017-01-1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徐凌报道)近日,集安市国税局扶贫包管干部冒严寒来到头道镇长江村看望慰问帮扶的贫困群众,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并提前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为他们送上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困难家庭致贫原因和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精选扶贫项目,实时了解扶贫工作进展,鼓励困难家庭要坚强乐观、勇敢面对困难;提醒和嘱咐专扶人员进一步拓宽扶贫帮困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帮困帮扶活动,为困难家庭多办实事、好事,让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集安市国税局扶贫攻坚工作始终坚持“授人以渔”帮扶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国税局成立一把手亲自领导、分管局长负责的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与镇、村进行扶贫对接,与两级干部和帮扶贫困户进行深入座谈,及时了解对口帮扶户现状、家庭成员结构、因病返贫及家庭收入等情况,针对扶贫点地理位置偏远、自然条件差、区域发展条件差、公共服务落后等特点,逐一分析精准扶贫对象,梳理出具体致贫原因,逐一为帮扶对象建档建卡,分类登记造册,制定具体可行的扶贫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班子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制定和优化帮扶措施。该局在配合镇、村积极争取政府40万元扶贫资金的同时,为7户贫困户筹措资金3.5万元投入(入股)村生猪养殖场,用于养殖利润分红,确保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经过局党组正确指导和专职扶贫人员的辛苦努力,年底前,已为7户13名对口帮扶贫困户每人分得红利850元,有4户8人已按照标准脱贫,分别占比57%和62%,取得了扶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