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燃气总公司从源头抓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07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燃气总公司从源头抓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

2017-01-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李永贵 任航报道)燃气安全使用关乎着千家万户,施工材料的质量更是安全的重中之重。为确保2017年我市燃气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市燃气总公司将关口前移,从年初开始、从施工源头抓起,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努力把燃气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严把工程材料“采购关”。该公司以严把材料采购关为提高工程质量的抓手,对采购各项工程所需材料,首先由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综合考察,货比三家,形成联合考察书面意见,报公司研究后,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工程所需材料实行公开招投标,确保工程材料质优价廉。严把工程材料“检测关”。供货方在提供经营资质的基础上,必须提供工程材料产品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千分尺核对尺寸、称重检斤等方式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测,不达标的材料,坚决不入库、不使用,确保了施工材料合格率达到100%。严把工程材料“治理关”。公司建立健全施工材料出入库管理制度,库管员及材料员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对所有采购入库的材料,做到检验合格、三证齐全,不合格绝不入库。出库材料做到逐级责任包保制,出库后入场前在质量上进行跟踪反馈,保证燃气工程质量安全,从源头上确保燃气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