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斗乡为留守儿童打造活动乐园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06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金斗乡为留守儿童打造活动乐园

2017-01-1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姜国博报道)近年来,通化县金斗乡不断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与关爱,积极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乡文化站资源共享,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留守儿童乐园,让更多的孩子获得知识和乐趣。

  增加图书种类。为更好的让留守儿童获取更多的“精神食粮”,该乡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拨出经费自行购置、相关部门赠送、爱心企业捐赠等途径,使得活动室书目的数量及种类不断充实,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看书、读书的机会。

  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乡镇各部门年轻干部、教师、准大学生等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与留守儿童一起做功课、讲故事、玩游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心理等各方面的问题,成为孩子们的好朋友、好老师。目前,该乡共有志愿服务队7个,志愿服务者50余人。

  开展多彩活动。组织开展读书会、朗诵比赛、满绣教学、音乐绘画培训、乒乓球培训、安全教育课等各类文体活动10余次,为留守儿童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培养兴趣爱好,掌握自我保护知识,不断增强自信。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