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泉源乡全方位提高电子商务服务水平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3067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大泉源乡全方位提高电子商务服务水平

2017-01-1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魏范斌报道)今年以来,通化县大泉源乡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和激发农村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及专业合作社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加大投入,加强引导,形成电子商务发展的浓厚氛围。该乡21个行政村共投入50余万元在各村村部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站,并配备了电脑、电视、POS 机、货架等设备。同时,将电商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公告类材料全部制作成图版上墙。通过村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大力宣传电子商务的各项利民、便民政策。截至目前,该乡悬挂横幅35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

  创新形式,服务到位,让电子商务为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目前,该乡已成立淘宝网店15个,销售产品达40多种。该乡积极探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新路子,通过与邮储银行等金融企业的合作,为各村办理了邮储缴费系统,通过缴费系统可以办理电费、电话费代缴服务;同时,大力推动域内企业、合作社与村级商务平台对接,共同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型营销模式。

  抓好培训,稳固基石,提升全乡电子商务的竞争实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开展的好坏与电商操作员的业务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为进一步抓好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各项业务性工作,该乡共举办集中培训3次,培训人次达到100余人。通过参加讲座、实训等形式,使学员们能够熟练的掌握农产品营销、网站建设及管理等技能,从而解决了硬件设施和技术软件方面存在的困难。

责任编辑: 姜春起